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专项基金公益活动信息公开研究成果相关制度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与新疆达坂城区教育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故事下乡”捐赠活动

与新疆达坂城区教育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故事下乡”捐赠活动

2016-09-30 11:01:30

    2016年9月26日下午,新疆达坂城区教育局在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关爱留守儿童送故事下乡”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达坂城教育局、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华北电力大学支教团联合举办,是为达坂城区留守儿童开展的一次送温暖活动,送100套故事盒和配套的故事书,希望能给这里的孩子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让他们更好的学习文化知识。
    华北电力大学支教团成员对“关爱留守儿童 送故事下乡”项目做了简要的介绍。支教团同学来到达坂城后,了解到当地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家长常年在外打工,无法陪伴孩子,孩子只能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汉语口语表达水平较差。支教团成员们积极与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联系,为孩子们送来100个电子故事盒,希望故事里的人物能陪伴小朋友健康成长。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与新疆达坂城区教育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故事下乡”捐赠活动
    中国基金会秘书长任俊峰、达坂城区教育局局长白亚丁等为受捐助儿童发放故事盒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任俊峰介绍了“送故事下乡”公益项目的起源,项目以“姥姥讲故事”为基础,目前已录制了800个中外优秀儿童故事音频资料,并制作故事插图注音目录,配备简易的播放设备(故事盒)向贫困地区推广,援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早教。
    收到故事盒的孩子们都十分开心,并纷纷表示:不仅能够听故事,还可以了解更多他们没有见过的世界,更愿意与朋友们一起分享这个故事盒。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与新疆达坂城区教育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故事下乡”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现场

    达坂城区教育局局长白亚丁代表区教育局对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和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表示感谢。他表示:达坂城区区属中小学是由多民族构成的,因此教育对象、内容及方法需因地制宜,但共同目标是通过教育改变现状,把孩子送到更远的地方,相信这些故事一定能够开阔了他们的视野,让他们接受到正面教育,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求各学校做好宣传工作,并有针对性的发放故事盒,使其充分发挥作用,在小学生中开展讲故事活动,让更多孩子受益。达坂城区各受捐赠学校的领导、华北电力大学支教团成员以及受资助学生代表40多人参加了捐赠活动。            

    撰稿人:华北电力大学王乐

新闻动态

资助信息

研究成果
©201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5081209号 | 京公网安备:1010800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