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专项基金公益活动信息公开研究成果相关制度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会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调研评估组赴平调研

我会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调研评估组赴平调研

2018-04-28 09:32:40

  2018年4月25-28日,应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之一山东省平度市邀请,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泾源、秘书长石明磊一行到该市调研考察,评估改革进程、总结改革经验、谋划改革方向。青岛市重大建设项目稽察特派员李希琨,平度市委书记张杰,平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军响,青岛市发改委统筹城乡发展处处长颜丙峰等陪同调研。平度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虎成参加了有关活动。

  25日,调研组先后到市行政审批局、青啤工业园、智汇谷文化产业园、青岛北部医疗中心、杨家顶子农创园、青丰种业农创体等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26日,在调研座谈会上,平度市委书记张杰介绍,自2015年3月获批山东省唯一的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始终把改革作为平度的特质和“金字招牌”,以改革为发力点和突破点,发挥改革的牵引作用,推动整体工作提升,圆满完成“三年大提升”目标,为“五年大变化”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调研组对平度的改革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张杰表示,综合改革是平度的重大机遇,改革改出了活力、变化、自信和希望,平度将强化改革思维、改革精神、改革担当,进一步激发改革活力,以对城市未来发展和广大群众负责的态度,把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军响介绍了平度市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平度市综改办、行政审批局、发改局、农业局、国土局、城建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教体局、金融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重点改革事项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综合改革成果图片展以及综合改革电视专题片。

  我会理事长孔泾源对平度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平度成为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平度立足市情,发挥比较优势,城乡建设起色很大,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快步伐,在制度改革中创新模式,以行政审批局组建、农创平度、农村金融聚集区建设为代表的改革卓有成效。平度的改革积累了经验,体现出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平度要抓住历史机遇,在农创平度方面强化农业产业基础,创新发展角度和制度,发挥地标产品优势,把名气产品做成名牌,把特色产品做成品牌,把优质产品做成招牌,打造全产业链规模化集群,形成经济优势、竞争优势。要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产品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不断适应新的消费需求,持续推进农创体健康发展。要探索中等城市建设管理经验,融入文化元素,打造特色,走出一条适合平度发展的新路子。要将改革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激发各种要素潜力。要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要发挥综合改革的先发优势,叫响平度品牌,打造平度标准,在国家中小城市改革发展中贡献平度经验。

  调研组一行的部分同志还与平度市有关部门对接了综合改革第三方评估的有关意见反馈工作。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总编辑助理、《改革内参》编辑部主任刘学军,中改智库研究院执行院长徐伟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博士后王皓田等一同调研。

新闻动态

资助信息

研究成果
©201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5081209号 | 京公网安备:1010800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