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专项基金公益活动信息公开研究成果相关制度
首页 >> 新闻动态 >> 樊纲:支持小微企业关键在地方政府

樊纲:支持小微企业关键在地方政府

2013-03-03 15:10:49

10月14日,由和讯网承办的中原经济区发展论坛在郑州召开。我会理事长樊纲接受和讯网独家访谈时称,小微企业离中央政府实在太远,希望地方政府能够把支持小微企业这件事重视起来,从财政、金融上真正做一些扶持的事情,而不是国务院决议之后就没了动静。

10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九条政策措施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其中,三条财税措施是:加大对小型微型企业税收扶持力度;支持金融机构加强对小型微型企业的金融服务;扩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规模,更多运用间接方式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六条金融措施是:加大对小型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清理纠正金融服务不合理收费,切实降低企业融资的实际成本;拓宽小型微型企业融资渠道;细化对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的差异化监管政策;促进小金融机构改革与发展;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的基础上促进民间借贷健康发展。

“经济出现波动的时候,历来首当其冲的是中小企业,因为它本身就比较脆弱,本身贷款条件就差,银行紧缩首先紧缩它们。但事实上,它的品质不一定差,不一定就在不应该发展的行业中,也不一定是经济过热的始作俑者。”樊纲说。

樊纲指出,中小企业对地方经济未来的发展,创新的意义更大,对于地方的就业,社会稳定意义重大,“因此地方政府应该充分重视这次国务院的决议,认识到大家其实在同一条船上,从而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来源:和讯网

新闻动态

资助信息

研究成果
©201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5081209号 | 京公网安备:1010800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