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专项基金公益活动信息公开研究成果相关制度
首页 >> 新闻动态 >> 呵护英雄血脉赓续红色基因

呵护英雄血脉赓续红色基因

2021-09-11 08:46: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第三次分配和褒扬英雄烈士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关爱和帮助因公牺牲英烈的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9月9日,由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指导并联合北京中改创新人才发展基金会设立的“一尘关爱英烈子女专项公益基金”捐赠暨启动仪式在北京达园宾馆举行。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呵护英雄血脉赓续红色基因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呵护英雄血脉赓续红色基因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彭森,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原中央防范办副主任、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高以忱,中国警察协会副主席、北京市委原常委、北京市公安局原局长马振川,原总参兵种部政委田永清少将,原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周荣庭少将,原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升伦少将,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泾源、秘书长石明磊,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于仁笑,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副秘书长毕重谦,唐山军分区原司令员朱正怀,原总参三部办公室主任韩忠林,国防大学后勤指挥学院训练部原部长、中国退役军人创业三农联盟秘书长南争旗等领导和嘉宾,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法制日报、中国社会报、解放军报等媒体记者三十余人出席捐赠启动仪式。

    据悉,一尘关爱英烈子女专项公益基金是由爱心人士、八一学院院长张一尘女士向北京中改创新人才发展基金会捐资成立,专项公益基金的宗旨是资助全国军队、公安、国安等系统牺牲英烈的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呵护英雄血脉赓续红色基因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石明磊在会上对张一尘院长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说,八一学院创办二十余年来,张院长和她的团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全军培养了三十万人才,得到了军委首长的高度好评。奋进新时代需要这样伟大的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英烈精神,以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为扶助英烈子女健康成长和人生出彩贡献力量。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呵护英雄血脉赓续红色基因

    捐赠人张一尘女士表示,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烈士是时代的精神坐标。没有英烈们的牺牲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成立一支英烈关爱基金,为英烈子女尽一份绵薄之力,一直是她多年来的心愿。作为资深军队教育专家,张一尘女士二十多年来坚持为部队建设和士官成才服务,先后为部队培养了三十多万名大学生,被部队官兵亲切称呼为“院长妈妈”。同时,张女士也是一名“爱心妈妈”,她在为部队输送人才的同时,也把大多数精力倾注于慈善事业,先后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开展了“好书送军娃活动”,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军嫂爱心基金开展了“军属走边关探亲活动”,与支付宝公益、水滴筹等组织开展了“关爱军娃成长”等系列公益活动;与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春雨基金”共同发起“筑梦计划”,开展了针对复转军人和军嫂的系列职业技能公益培训活动,她的善举受到了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呵护英雄血脉赓续红色基因

    唐山军分区原司令员朱正怀表示,张一尘院长是军队的远程教育专家,被原总参首长誉为“军队优秀教育家”。古稀之年,张院长并不满足于已有成绩,而是秉持“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信念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且步履不停,非常值得尊敬。他欣慰地指出,专项公益基金为英烈及家人送去了一份实实在在的关怀与慰问,此举为百年中国梦作出了积极、崇高的贡献,为有张一尘这样的好战友而感到自豪!同时,他也勉励英烈子女们要继承父辈遗志,传承英烈精神,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成才。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呵护英雄血脉赓续红色基因

    中国警察协会副主席、北京市委原常委、北京市公安局原局长马振川高度赞扬一尘关爱英烈子女专项公益基金的成立是雪中送炭、绝渡逢舟之举。他在会上动情地讲述了三例基层公安民警牺牲的事例,言辞恳切、感人肺腑,让在场的嘉宾深受感染、潸然泪下。在启动仪式上,他向张一尘院长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表示,相信广大公安民警一定不会辜负社会各界的信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公安工作做得更好,尽职尽责守护一方平安。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呵护英雄血脉赓续红色基因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原中央防范办副主任、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高以忱对张一尘女士和基金会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专项公益基金不仅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英烈家属的实际困难,更传递了全社会对英烈家属的关爱和对英烈的缅怀,希望专项基金成为宣传英烈先进事迹的前沿阵地,成为抚恤补助英烈家属的坚强后盾。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呵护英雄血脉赓续红色基因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彭森指出,张一尘院长和在一线奋斗的战士们一样伟大和高尚,让我们感到钦佩、敬仰。他表示,公益基金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第三次分配工作部署的前瞻之举,也是把缅怀英烈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大义之举,他鼓励基金会充分发挥公益平台作用,充分发挥公益引领作用,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把专项基金管理好、使用好、发展好,成为政府优抚帮困的好助手。

    启动仪式后,专项基金将于9月30日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向首都公安英烈子女捐赠第一笔资助金。今后,在开展持续资助的基础上,不断稳步扩大资助范围。

 

 

 

 

 

 

新闻动态

资助信息

研究成果
©201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5081209号 | 京公网安备:1010800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