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专项基金公益活动信息公开研究成果相关制度
首页 >> 新闻动态 >> 樊纲:中国货币政策近期不会出现重大变化

樊纲:中国货币政策近期不会出现重大变化

2013-03-03 17:19:08

我会理事长、中国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前中国央行顾问樊纲周五表示,中国货币政策近期不会出现重大调整,而中国通胀水平已初步控制、基本稳定,预计明年也将处于可控状态,且不会反弹至6%以上。
  樊纲说道:“货币政策是在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在微观领域对中小企业资金领域进行补充。货币政策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尤其通胀增速仍处于5%水平以上。”

他还指出,中国经济正在软着陆,明年增长速度可能进一步放缓,预计会在8.6%-8.7%左右。而房地产行业作为支柱产业的现状不会改变,其波动必然引发整个宏观经济波动。

  樊纲认为,全球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但欧美经济将保持长期低迷。不过这对中国经济影响总体有限,中国经济增长仍取决于自身。

  巴克莱资本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央行此前发布的报告已经对政策放松给予确认,但要将政策基调转向全面宽松可能还需数月时间,预计这个转折点可能出现在明年一季度。

来源:和讯网

 

新闻动态

资助信息

研究成果
©201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5081209号 | 京公网安备:1010800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