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专项基金公益活动信息公开研究成果相关制度
首页 >> 研究报告 >> 2020年度资助课题

2020年度资助课题

2021-01-27 10:52:47

1、全国普惠旅居养老市场体系建设研究

项目介绍

按照国家“十四五”期间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的整体部署,深入分析城乡之间配置不均衡、城乡之间配置不均衡、养老机构入住“冷热不均”等问题;研究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与普惠型养老系融合发展路径;提出构建面向社会大众、主要依靠市场供给且由政策引导的养老服务体系的政策建议;为形成方便可及、价格可负担、质量有保障的普惠型养老服务网络提供支撑。

2、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人才高地战略研究

项目介绍

通过系统研究大湾区人才环境相关问题,分析国际人才在出入境、就业创业、科研、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政策诉求,剖析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障碍,以人才引领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针对性研究提出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环境优化方面可以先行先试的突破性举措。

3、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地方经济治理指数研究

项目介绍

从政府绩效、人民满意度等方面出发,遵循系统的集合性、相关性、层次性和整体性分析的数理原理,把地方政府经济治理指数作为一个评价系统,构建对某一行政区划内的治理情况进行量化测量和评估的指标体系。评价结果供各地参考。

4、中国市场化指数-各地区市场化相对进程2020年报告

项目介绍

市场化指数旨在对过去一个时期我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以下简称为各省份)市场化改革的总体进展情况和不同方面的进展情况进行评价;发现进步,找出薄弱环节和制约因素,评价不同方面的得失,衡量各地区的市场化相对进程;为继续推进市场化改革做一些基础工作。

新闻动态

资助信息

研究成果
©201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5081209号 | 京公网安备:1010800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