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专项基金公益活动信息公开研究成果相关制度
首页 >> 新闻动态 >> 樊纲:让草根金融机构为草根企业服务

樊纲:让草根金融机构为草根企业服务

2013-03-03 18:12:55

2月15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邀请我会理事长、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来渝,为该行客户解读今年宏观经济形势。中行数百客户出席,现场爆棚,不仅正座和加座全部坐满,走廊和门边都站满了人。

樊纲认为,全球经济并不太悲观,中国经济将在今年实现软着陆,预计今年GDP大概有8.5%的增长。房地产也将在今年基本完成调整,二三四线城市并不需要太大的调整。

 

他说,经济软着陆,会有一大批企业日子不好过,中小企业首当其冲。当务之急是要落实具体的扶持政策,用政策和制度鼓励实体经济发展。

对于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樊纲建议,地方政府应该和银行合作,出台相应的政策,发挥当地信息的优势,发展草根金融机构,为草根企业服务。现在很多地方忽视当地信息,事实上,当地金融机构和企业因为知根知底,能够最大限度节省交易成本。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贾天兵、刘先其均表示,中国银行正在出台相关措施,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发展。其中重庆分行首创的全球化服务整合模式,利用国际低利率贷款,为重庆企业海外代付节约资金成本3000万元。

                       来源:重庆晚报

 

新闻动态

资助信息

研究成果
©201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5081209号 | 京公网安备:1010800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