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专项基金公益活动信息公开研究成果相关制度
首页 >> 新闻动态 >> 樊纲:年中房地产价格调整会告一段落

樊纲:年中房地产价格调整会告一段落

2013-03-03 18:15:41

我会理事长、著名经济学家樊纲近日在北京举行的某论坛上表示,2012年中国经济将基本实现软着陆,经济增速全年可能在8.5%左右。

谈及房地产市场,樊纲表示,由于此前房地产泡沫并未波及二三线城市,虽然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价格可能会跌幅较大,但就全国而言,不存在大泡沫。经过此次调控,也没有出现硬着陆、崩盘的趋势,总体来讲是平稳调整的过程。

 

樊纲认为,到今年中期,价格调整会告一段落,房地产市场将开始正常增长。

他并指出,通过对过去20年中国经济数据统计分析,我国经济增速超过9%,国内就会出现通货膨胀,而低于7%,国内将出现通货紧缩。目前的经济增速回落是一个健康的过程。

来源:观点地产网

 

新闻动态

资助信息

研究成果
©201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5081209号 | 京公网安备:1010800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