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专项基金公益活动信息公开研究成果相关制度
首页 >> 公益项目 >> “送故事下乡”公益项目 >> 关爱留守儿童早教项目简报 (第四期)

关爱留守儿童早教项目简报 (第四期)

2016-12-06 15:00:58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送故事下乡”

关爱留守儿童早教项目简报

(第四期)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送故事下乡”关爱留守儿童早教项目已接近尾声,通过邮寄、地方扶贫办派送、大学生直送等方式,已向27个省的贫困地区幼儿园和农户送去了共10569套故事盒(一套故事盒包含:播放器、存有800个故事的存存卡和注音目录4辑)。截止到11月底,项目组已完成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一、项目组专门开会推进工作

   自项目伊始,项目组成员就每月召开一至两次例会, 10月12日的例会,总结了前段时间工作成果,并就接下来的2076个故事盒发放及后续项目的总结、审计工作做出安排,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关爱留守儿童早教项目简报 (第四期)

二、故事盒发放情况(十月起至今发放2076个故事盒)

   项目组发起人刘丹华女士在受邀参加2016年10月的社会扶贫论坛,作了题为“给贫困农村的孩子送去彩色的梦"的发言。发言后很多与会代表主动与她进行了热烈交流,并提出希望能让所在地的贫困孩子们分享故事盒的快乐。
    通过与其他社会组织合作、社会活动交流获得需求名单,项目组自10月25日起至今,已给河南、山西、云南等地8县的637家贫困农户、214所幼儿园、175所小学、共邮寄故事盒1026个。以上单位在收到故事盒后纷纷来电或回邮,表示感谢。同时安排邮局,根据国务院扶贫办提供的名址,给贵州和青海省区寄送了1050套故事盒。

三、电话回访

   为及时了解项目实施效果,掌握具体受益人收到故事盒的情况,项目组不定期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和在校大学生进行电话回访,结果显示,农户和幼儿园包括小学总体收到故事盒的比例超过95%,其中,幼儿园和学校的收到率达到100%,农户的比例远低于此,仅有87%。根据项目组和人社部离退休干部局商定,近期组织了九名老同志进行了电话随机回访抽查。由于离退休干部局提供的整个回访情况比较简主要原因有二点,一是地址不准确,二是虽然地址准确,但收件人电话不对,无法联系。
   尽可能提供农户的投送准确性是我们明年工作的重点之一,此外,明年还将根据情况,开展有关孩子们使用情况的深度调查,确保项目实施的实际效果。

新闻动态

资助信息

研究成果
©201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5081209号 | 京公网安备:1010800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