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专项基金公益活动信息公开研究成果相关制度
首页 >> 公益项目 >> “送故事下乡”公益项目 >> “千人万里送故事,精准扶贫献爱心”

“千人万里送故事,精准扶贫献爱心”

2018-01-15 10:32:12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千人万里送故事,精准扶贫献爱心”

我会副秘书长张宝龙、“送故事下乡”项目组长刘丹华、单梁
向北京化工大学学生资助办公室赠送锦旗和感谢信

       自2015年至今,我会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开展学生寒暑假送故事活动已有三年之久,化工大学三年来为此项活动选拔的优秀志愿者共计1169人,奔赴江西、贵州、云南、甘肃、内蒙古等28个省、自治区,为3054名国家级贫困县的学龄前儿童、留守儿童送去了“姥姥讲故事1000个”故事盒。
       这三年,志愿者们将“送故事下乡”项目的爱心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它的孩子们,那些受益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是对项目的最好的肯定,项目要向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学生资助办公室以及那1169位志愿者表以深深的谢意,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希望能与你们继续合作,继续“千人万里送故事,精准扶贫献爱心”。

2015年志愿者感言与送故事照片


      “孩子最近想要学写字了,拿起笔来还像模像样的,可惜村里没有幼儿园,孩子要上小学还不够年龄。得到了故事盒以后孩子就一直问怎么听故事,跟着我做了几次以后就学会了,之后抱在怀里跑了出去,在村里的大树下面和他的玩伴们一起听得聚精会神。”——志愿者付伟阳,实践地黑龙江。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千人万里送故事,精准扶贫献爱心”

2016年志愿者感言与送故事照片


      “通过几天的送故事盒下乡,让我知道自己家乡的学前教育情况是有多么的落后。一个村只有一个小学,六个年级全靠一个老师来带领。最近的初中离我们村有6.7里路,村里的孩子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有3个小时左右。家乡在学前教育上有太多太多的地方需要提升,而我也下定决心将在工作之后尽可能地为家乡的学前教育多做些贡献。”——志愿者李子山,实施地甘肃。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千人万里送故事,精准扶贫献爱心”

      “生动的故事,精彩的演绎,我很幸运我把故事盒带了回来。想到家乡孩子天真可爱的脸庞,求知若渴的眼神,我就迫不及待地将礼物送给他们。我开心,因为我终于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了;我感动,一张张笑脸因为故事的美好而绽放;我憧憬,在一个个静谧夜晚,美妙的故事陪她们入眠。
      传递知识总是令人充满希望,很开心有这么一个组织一年又一年地播撒希望。”——志愿者杨依群,实施地陕西。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千人万里送故事,精准扶贫献爱心”

2017年志愿者感言与送故事照片

      “很喜欢参加公益活动,但很少关注儿童的教育问题。通过参加这次“送故事下乡”活动我才发现,在很多贫困的家庭,父母整日为温饱奔波忙碌,无暇顾及孩子对教育的需求。没有故事陪伴的童年注定是寂寞的,当我把故事盒送到小朋友手中时,她一直抱着不撒手,笑得特别开心。看到她这么高兴我心里涌起一阵感动,希望故事盒能带她进入一个神奇美好的世界,让她的童年更加精彩!今后我也会更加关注儿童的教育问题,尽自己所能的去帮助他们,也希望“送故事下乡”活动能一直办下去,惠及更多的孩子。”——志愿者杜佳晴,实施地河北省。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千人万里送故事,精准扶贫献爱心”

      “通过这次活动,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孩子们渴望外面的世界的心。我怀着希望和感恩领到了故事盒,并将故事盒带到了内蒙古自治区的一个小村子里。与孩子们交流过后,我发现许多孩子的知识面比我们想象中来得广。但是他们也向我们表达了自己对更多的图书的渴望。学校缺少图书角、家里买不起很多书村子里没有图书馆,孩子们只能够互相交换书籍看。虽然这次我带给他们的只是几本故事书和一个听故事的小机器,但是看到他们开心的笑颜,我感受到我带给他们的或许不只是几个故事,而是一个全新的小世界。希望我小小的举动,能够让更多的孩子们的梦想飞出大山。”——志愿者蒋妍琦,实施地内蒙古。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千人万里送故事,精准扶贫献爱心”

 

 

新闻动态

资助信息

研究成果
©201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5081209号 | 京公网安备:1010800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