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专项基金公益活动信息公开研究成果相关制度
首页 >> 公益项目 >> “送故事下乡”公益项目 >> 关爱留守儿童早教项目简报

关爱留守儿童早教项目简报

2016-04-26 09:01:16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送故事下乡”
关爱留守儿童早教项目简报
(第一期)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送故事下乡”关爱留守儿童早教项目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学龄前儿童接受早教,缩小城乡儿童学前教育差距。该项目得到了民政部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立项资助,我会严格按照项目预算和时间安排,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推动项目的进展。截至4月22日,该项目的进展如下:


一、发放物品制作情况
    项目原计划于2016年6月底前制作800个故事的故事专辑、定购内存卡8500张、播放设备8500套,印刷注音插图目录8500套。经过项目组的努力,相关的谈判和合同的签订工作已于3月10日完成。


二、项目开展活动情况
    1.四月初,我会“送故事下乡”项目给甘肃省渭源县贫困农村孩子捐赠了1200套故事盒。此次捐赠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的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副主任欧青平和地方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
    刘永富主任在捐赠仪式上强调,以农村贫困家庭学龄前儿童为主要对象设立的“送故事下乡”公益项目,很有意义。把故事盒送到贫困地区孩子手中,他们可以通过听故事增长知识,学习做人的道理,更加健康地成长,这正是教育扶贫的重要内容,是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国务院扶贫办下一步还要继续采取措施,加大对这个项目的支持力度,也希望社会各界关注贫困家庭儿童的早教,支持这样的好项目。
《中国社会报》、《中国扶贫杂志》、《定西日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效果。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关爱留守儿童早教项目简报


 
渭源县1200套故事盒捐赠仪式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关爱留守儿童早教项目简报

 
捐赠仪式合影(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中间)、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杨冠三(左三)、定西市委书记张令平(右三)、项目发起人刘丹华(左四)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关爱留守儿童早教项目简报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讲话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关爱留守儿童早教项目简报

 
教孩子如何使用故事盒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关爱留守儿童早教项目简报

 
给孩子家长介绍故事盒用法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关爱留守儿童早教项目简报


 
给农村幼儿园老师介绍故事盒用法


    2.四月中旬,我会“送故事下乡”项目与中国发展基金会开展了合作,为该基金会“新建贫困地区幼儿园计划”捐赠了273套故事盒。故事盒分别被送往新疆、云南、贵州的四个最贫困的县。
    3.项目为让更多偏远贫困地区的儿童能够获得学前教育的机会,项目组希望通过以邮寄的方式送出故事盒。经过多方努力,现已与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邮政支局建立了合作关系。该邮局为项目特别设立了“送故事下乡”公益活动项目专项服务小组,小组成员包括该邮局局长谢斌、副局长李强、宁鹏及其他5位员工。他们承诺为项目提供免费的包装信封、快递袋及其他封装用品;提供免费的数据整理、打印面单、封装打包等服务,并指定专人负责查询、信息反馈和业务咨询等工作。


三、项目近期活动计划
    项目组早期已与国务院扶贫办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扶贫办提供的贫困县及地区的信息,项目组计划于5月底前通过邮寄与项目组亲自派送的方式向安徽省金寨县、山西省天镇县、贵州省雷山县送出故事盒,计划送出3200套。
    项目组还与北京化工大学、大连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约定于暑假期间,由贫困地区的学生或者支教队伍进行故事盒的派送。

 

新闻动态

资助信息

研究成果
©2013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5081209号 | 京公网安备:10108006867